close

在韓國已經開學一個禮拜了

雖然很喜歡韓國但還是適應了一些時間所以比較沒時間打文章

今天要打很多大家的疑難雜症 簡單的Q&A

 

Q1:交換生 遊學生 留學生哪裡不同?

A1:交換生是以台灣學校和他國學校互相做交換而去的

遊學生是在寒暑假自己找代辦或什麼管道去某個國家某個大學上一個月或兩個月的課

不過玩樂居多~(遊學是不需要休學的)

留學生是去別的國家讀完他國國家的大學

就是不會在台灣畢業拿到台灣畢業證書 而是拿他國國家大學的畢業證書

 

Q2:韓文不好可以當交換生嗎?

A2:可以,在我就讀的台灣學校是可以的~當然可能每個學校所要求的不一樣

不過以我目前聽到的學校來說是都沒有需要韓文檢定TOPIK任何一級的門檻要求

基本上是有報就會上,當然如果很多人都報名韓國交換生就需要被塞選

我們學校(台灣)是看多益成績(英文相關成績)就為塞選標準

 

Q3:哪本韓文自學書推薦?

A3:我個人推薦金玟志-大家的韓國語

金玟志作者有一系列學韓文的書 就看個人需不需要真的買這麼多本

我個人有用韓語基本發音和大家的韓國語初級1 初級2

這個作者寫的都很適合台灣人自學使用 因為韓語有些音真的很難發

發音書裡面有一些發音的小技巧

而且也都會附光碟可以聽!(一定要多聽啊!!!)

 

Q4:建議先學韓文在當交換生嗎?

A4:雖然說沒有什麼交換條件限制,但我絕對建議要先學基本發音和常用語

不然你真的會在韓國很辛苦 他們民族意識強基本上不在熱鬧觀光區的地方是不會有中文的

有時候甚至連英文都沒有 所以一定要會發音阿~至少會發唸出來有些音跟中文也超像

(除非大家都可以像我一樣很幸運的身邊同學都是高手照顧我)

孝英很常看韓劇也有先在台灣自學一些 所以活得還算過得去拉~只是真的會依賴高手同學們

 

Q5:交換生需要休學或降級嗎?

A5:交換生的意思就是和自己學校有的姊妹校做交換

台灣人去韓國讀書 韓國人來台灣讀書 這樣一來一往的方式

孝英目前要升大四 所以依舊可以繼續升上大四不需要降級

 

Q6:去當交換生會有延畢的風險嗎?

A6:會!!!一定會!!!所以每個想要當交換生的人一定都要先把自己學分算好好

不然就等著被延畢吧~

通常當交換生都會是大四生 因為學分修得差不多了而且大四很多系都沒有必修 可以放心去當交換生了~

 

Q6:科系要選和在台灣原本科系一樣嗎?

A6:不用哦!像我本來讀企業管理可是我韓國學校選旅遊文化

交換生沒有強制規定需要選跟自己本科系相關的系所

 

 


這些問題大概是最近有人問我的~我簡單整理給大家參考~

希望對韓國或是想當交換生有興趣的學弟妹或者還沒就讀大學的人能有幫助

先做點人生規畫也不遲阿~~~想去那個國家玩得開心讀得開心真得先練好語言再去吧

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詢問我哦 bye

 

::Ximena::孝英::효영 相關連結:

2016_instagram_logo   youtube-logo-vector   S__6742037

私人IG: 想迅速發摟韓國大小事在這(當然較不詳細)

Youtube: 美妝方面較多(往後會想些有趣影片啦畢竟不是天天有新品哈哈)

代購IG: 已經開始代購了~這批單只到9/9前匯款就截止囉^^有興趣快點line我訂購呦

 

arrow
arrow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