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次發兩篇文怕擠在同一篇資訊太多顯得太雜亂

所以分兩篇和大家說明~

 


 

留學簽證(D-2)所需資料:

我們學校交換生簽證是要自己去辦的 如果是代辦方面我就不清楚囉

(代辦會比自己來的方便啦~)

1.入學許可正本(韓國學校入學通知單)

我們學校暑假時候會開一次說明會 那時候負責老師會給入學通知單

對了~如果你想要入學通知書當紀念 自己先影印好一份吧

因為辦完簽證後也不會還你囉~(我就是忘記的那個...)

2.財產證明(至少NT30萬,英文版的)

哪個銀行戶頭有30萬就去哪家銀行辦財產證明(我個人是郵局所以在郵局辦)

去的時候跟櫃台說要辦財產證明她會知道的~(要帶雙證件和當初開戶私章護照也帶著較保險~)

財產證明可以用直系血親或個人的帳戶(甚麼阿姨叔叔都不算)

如果要用直系血親帳戶當財力證明 辦簽證時要帶戶籍正本!!!!!(證明你們有關係)

當然如果是自己的帳戶開財產證明就不需要戶籍正本啦~

3.護照正本 影本

4.身分證正本 影本

5. 2吋照片一張

6.申請書

辦簽證地方拿申請書填寫 大概有4~5面(一些個人資料等等)

我那時候是沒有寫在韓國的地址 問櫃台說可以不用寫

也可以從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簽證網頁那下載表格先填好

7.台灣學校的英文在學證明

我自己是用英文版的 不知道中文能不能

要一個月內申請的才可以哦!!!!

(例如:辦簽證是8/25 那7/25以前申請都沒辦法)

8.學習計畫(拿報韓國交換生時的讀書計畫即可)

 

這些資料都有了就交給櫃檯吧~之後會給你領取單到時候辦好再拿領取單去領簽證

簽證大概要3-5天工作天 假日不算

所以最好是盡快辦好 不要出發前一個禮拜才辦 風險很高~

簽證只能在台北辦!!!!!!也要回台北拿簽證

(當初老師說可以把簽證寄回家啦 但實際好像不行)

 

如果你是要去韓國讀語言學堂(簽證應該是D-4)的人 可以參考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網頁

還有如果韓國學校在台灣有獲得認證的大學需要的資料會比較簡單 流程就跟我不一樣囉~

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issuance/index.jsp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地點及交通

地址 : 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電話 : (886-2) 2758-8320∼5 (6號), 傳真 : (886-2) 2757-7006
收件時間 : 09:00-12:00, 14:00-16:00

電話真的很難打 所以一次就用好吧 別打去問了

坐淡水線往像山方向 在台北101/世貿中心站下車 走5號出口後往右轉那棟大樓就是辦簽證的地方啦~

辦簽證地方在15樓 如果你要拿韓國旅遊相關資訊的東西要去22樓呦~

(孝英去了2次都忘記去22樓拿了.....)

 


 

機票資訊

我是學校的姊妹校交換生名義去的 所以台灣學校有付韓國來回機票NT14,500

但是一開始要自己先付機票錢呦~之後回台灣再把票根給學校會計室做核銷動作才會把錢給你哦!

學校是交給旅行社辦理機票(一批到仁川一批到釜山)

往仁川機場的(坐長榮)可以辦學生票 託運可以到30kg~

往釜山的飛機就沒有30kg的學生票(可能航空公司不同)

 

然後出門在外也還是保一下保險吧!!!

龍仁大學比較特別 他會要求每個去的學生在韓國買保險(半年60,000韓元)

所以孝英在台灣有保險 去韓國也又有一個保險

 


 

台灣學校註冊問題(朝陽科技大學)

這一點我也真的是很擔心加上負責老師不是本國人程序上不是很了解

最後我問也當過交換生的同學才知道

不管你是要去當交換生還是海外實習都要填赴海外研修學生註冊程序單(註冊組網頁下載)

如果沒辦這項的話 在台灣註冊應該會有問題啦 哈哈

而且要先把在台灣所有課退掉哦(必修 選修都要清空)

 


 

不知道有關台灣學校部分的問題是不是每所學校流程都差不多 

如果不是朝陽的學生建議還是參考後去問老師 問清楚!!!!

其實每個交換生多少都是抱著可能被延畢的心態決定去的

因為有學分問題又或著是實習問題(像孝英當初卡海外實習但解決了~)

一切只希望順利 然後台灣學校不要多出什麼問題 不然我也沒辦法回來啊

如果還有對簽證什麼地方不了解的 下面留言給我吧!(很怕漏打什麼)

明天去韓國後就真正開始介紹韓國生活上的大大小小事情了(什麼開戶辦手機的阿~)

韓國見囉

 

::Ximena::孝英::효영 相關連結:

2016_instagram_logo   youtube-logo-vector   S__6742037

私人IG: 想迅速發摟韓國大小事在這(當然較不詳細)

Youtube: 美妝方面較多(往後會想些有趣影片啦畢竟不是天天有新品哈哈)

代購IG: 8/30正式上架商品(有興趣可以先追蹤呦~)

arrow
arrow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