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大家來分享關於去韓國前的行李箱行前準備

礙於孝英沒把行李箱實際情況拍出來給大家所以這一部份文字會比較多(見諒見諒~)

分成五大類來說~(比較簡單明瞭)衣服、用藥、鞋子、化妝品、生活用品

 

衣服部分

孝英來韓國的時間是8月底 過不久要秋天了~

所以夏天衣服和厚一點的衣服都有帶上

(很多人都說到韓國再買 但總要有孰悉環境的時間拉~不可能這麼快就知道哪裡好買了)

短袖、長袖大概有6~8件左右

褲子我只帶了1件牛仔褲和4件寬褲吧(寬褲控)

襪子和貼身內衣褲就看自己要帶多少了~(貼身物建議帶多點)

襪子其實可以帶個3-5雙就好了~因為孝英到韓國真的是瘋狂買襪子耶

大概是我活了21年買最多襪子的時候(都太可愛啦~)

 

個人用藥

個人用藥很重要 幾乎是人人出國必帶的

(國外沒有健保嘛~哈哈)

孝英媽幫我帶了一堆

(真的很怕我看醫生ㄋㄟ~)

光藥就有7種

胃痛藥、腸溶軟膠囊、止瀉藥、治痛炎藥、過敏藥、維他命感冒藥、感冒藥加強錠

會遇到韓國超寒冷的冬天 孝英媽幫我買了兩種感冒藥~

(聽學姊說在韓國感冒都會超久 可能韓國病毒和台灣不一樣吧 咦?)

因為本身很會便秘所以媽媽才幫我準備了軟腸的藥

不過我在韓國拉的超勤耶......當初還在台灣自豪的說我腸胃超強壯不用止瀉藥啦

(好吧..事到如今只能說止瀉藥是必備品啊!!!!!!!)

基本上孝英媽幫我準備的七種藥真的都很需要 不要覺得自己在台灣很強壯在國外也是!!!

我一年用健保卡用不到三次 就算有三次其中還有兩次是看牙科而已~

但在韓國照樣拉了要一個禮拜了(別鐵齒ㄜㄜ)

P.S個人用藥是可以上飛機的 不用擔心過海關會過不去的問題~

 

鞋子部分

我帶了兩雙布鞋 一雙拖鞋 一雙雨鞋(會碰到下雨嘛~)

強烈建議各位布鞋絕對要帶耐穿好穿的

不要帶造型好看用的

因為在韓國就是瘋狂走路阿~(以為還在台灣騎機車嘛)

孝英就算不出門逛街不出去玩 光在學校上課都可以走到6000步以上了

這樣還不帶好穿的鞋嘛~

P.S不想再到韓國買室內拖就也帶一雙去吧~

 

化妝品部分

化妝品我帶了自己平常最常用到的東西

不要想說韓國是美妝天堂就甚麼美妝都在韓國買

喂喂!!!在台灣火紅的韓國美妝真的沒有想像中便宜好不好

(刪除你那老舊迷思啊!)

 

生活用品部分

這部分女生絕對要看!!!!

韓國的衛生紙 衛生棉 護墊 真的沒再跟你客氣的貴欸

衛生紙 台灣一大包(6~8包裝)舒潔啦啦可能100出頭就有

我在這買了三包裝衛生紙就快要NT200!!!!

所以韓國賣場賣很多各式各樣牌子的捲筒衛生紙(比較便宜阿~)

捲筒衛生紙 12捲 NT200(不確定)

衛生棉 台灣一包可能賣不到100有時候還會買一送一

但在韓國 衛生棉一包就要快NT200!!!!

(有統計過 韓國衛生棉是全世界數一數二貴的)

所以孝英有一個行李箱一部份全裝衛生棉阿幸好有做功課~

洗髮精 沐浴乳 護髮乳 台灣可能快200的就已經是很好的了

可是韓國幾乎全部都要快NT200或NT200多

想省點第一個月開銷就帶吧~(我很白癡沒帶...)

吹風機這部分~你只要有心可以找到NT500~600(像台灣10元商店那種便宜)跟台灣差不多~

P.S很多很多生活用品建議大家都先去逛逛韓國的大創去那買吧!

真的算是韓國人的便宜天堂啦~

(我有拍大創的影片 但太忙沒剪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OZ5bl7RqU

加減看一下比較貴的E-mart介紹吧

 


(這部分我綜合了很多交換生的心得來打 不一定是朝陽才這樣)

前往機場當天~

大家都以為會有老師在機場帶著我們辦理C/I等等

(當初只有旅行社寄機票給我們 老師在群組發大家一起在機場集合)

結果當天到機場時才發現老師根本就沒有來....而且去龍仁只有我一個 所以群組只有我和老師

就這樣我誰都不認識~~~(我要跟誰會合阿哈哈)

怕以後學弟妹又遇到跟我一樣的窘境 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學校訂的機票是長榮的 所以自然而然就去長榮的櫃囉~

如果不想大排長龍等C/I 可以直接到自助報到櫃台辦C/I

(有貼心的長榮地勤會帶你操作呦)

之後把出來的機票前往VIP櫃台辦理行李秤重等等

秤重完到旁邊確認自己行李是不是入倉了~

用自助報到方式C/I真的很快 前後不到20min

之後就是等登機啦~

這次做長榮也碰到像上次做虎航一樣的情況耶~

不是直接進到飛機內 需要坐小巴士到飛機旁進去飛機

這次的飛機餐~真的很多肉耶~

已經是飛機餐了 不奢求多好吃囉

有優格一切都不是問題

海關申報單和入國申告書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填啦~哈哈(上次去澳門沒有這個)

是剛好在飛機上認識的交換生跟我說要寫的

(有寫有保佑的概念)

但出海關後要到他們境內時是真的要交的唷!!!!

沒交不會給你出去的~

下了飛機後我和機上認識的交換生們

就是跟著人群走總會找到出口阿~哈哈

之後到這類似捷運的地方坐到出海關的那邊

過了海關拿了行李交了入境申請表就正式到韓國拉~~~

在出去後會看到各種韓國學校在機場等候交換生(接機那樣)

就看自己韓國學校跟交換生約在哪裡接囉~

像龍仁那時候打來跟我說到7還是8號出口的樂天漢堡店等

會有牌子寫你的名字不用太擔心~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還真的是蠻擔心的 但等有點久所以自己跑去摸索機場的換錢在哪

(內心充滿擔心但我就是一刻不能閒)

 

通常韓國有規定一個期間給來讀書的人入境

像今年就是8/24-26

所以這三天的韓國機場滿滿都是舉著學校的牌子等著大家~

當然也因為這樣所以可能跟你同班機的人有很多是交換生呦

不妨可以認識一下~~~

像我就在飛機上認識了兩個也是台灣的交換生

人生地不熟就別再慢熱害羞了

趕快多交幾個朋友一起出門 好有個照應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zYIMTMoW0

(簡短的Vlog)

 


::Ximena::孝英::효영 相關連結:

2016_instagram_logo   youtube-logo-vector   S__6742037

私人IG: 想迅速發摟韓國大小事在這(當然較不詳細)

Youtube: 有關於前往韓國影片~(純屬分享非專業介紹)

代購IG: 第二批代購開始囉~趕快line我吧

 

 

 

 

arrow
arrow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