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有點久 一直想要在這裡寫我的第一篇文章

我是2016/6/28~2016/6/30去澳門的~

澳門主要分為舊城和新城

舊城是大三巴、澳門塔那邊(屬於古蹟區)

新城是威尼斯人(金碧輝煌高級飯店幾乎都在這區)

Day1

要出境時 當然要去免稅店逛一逛呀~

口紅、香水、化妝品通常都會便宜個100~200不等

真的還沒出國 就都想敗在免稅店了拉~

很幸運的座位被安排在靠窗 坐飛機一定要看天空阿(童心未泯)

只是這麼好的天氣....只有在上空

我們剛到澳門的時候下暴雷雨所以飛機在機場等候了半小時左右

(出處:agoda)

因為還在下點小雨 所以本來打算一到澳門要直接去大三巴取消了

先往旅館跑比較實在啦(避雨)

中餐~

大家一定會覺得都出國了還吃麥當勞很白癡吧~

但我就覺得一定要吃當地麥當勞才能知道當地文化呀

因為麥當勞是一個會入境隨俗的企業 每個麥當勞都有不同的特色耶~(可以仔細觀察)

好啦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下著雨是要去吃什麼美食到哪都麻煩

在更另一方面 來澳門之前看到香港和澳門有推出蛋黃哥套餐(夷!蛋黃哥紅到國外?) 很可愛 所以想吃

結果菜單上的可愛蛋黃哥根本和我拿到的這個餐落差很大呀(我要投訴消保)

套餐內容物就跟台灣一樣 主餐+薯條+飲料(實際份量比台灣少 飲料不是大杯)

但是!!!價錢和份量差很多呀~~~~

蛋黃哥分享盒NT176 雙層起司NT128

 

後來受不瞭了啦~~~一直下雨決定還是去探探險吧

我們就跑去原定的大三巴 結果到那就大放晴耶~大發

其實下著雨的時候應該還是很多觀光客的 因為我去的時候在大三巴下面滿滿都是人啊~

就跑到比較下面的地方跟他拍照了 哈哈

去的途中經過傳說中的戀愛巷 真的牆壁都很粉耶(少女心爆發)

戀愛巷就在背對大三巴隔壁而已 廟旁邊不遠處~

大三巴附近有白鴿巢前地(圖1)和聖安多尼堂(圖2)

只能說怎麼拍都很美的景呀

 

檸檬車露 義式手拉冰淇淋

聖安多尼堂附近有一條街就有兩家去澳門必吃的美食

還有一家魚蛋 也是超超多人買哦 不過孝英還太飽沒去吃

 

議事亭前地

來到大三巴這 絕對也不能錯過議事亭前地 在這裡彷彿走進了歐洲啊啊啊

不過我那時候去的時候剛好噴水池有主題活動被擺設的很不歐洲 所以就拍拍街道囉~(也還算可以撫慰我失落的心)

義順牛奶

到澳門 香港必吃的一家

不過不合我的口味(跳過不介紹囉~)每樣都NT130左右

 

P.S 如果跟孝英一樣是被韓貨抓走的韓飯 那妳可以在大三巴附近待很久了

因為那邊超多韓國美妝店(It's skin.Nature Republic.Laneige.Dr.Jart等)

不過價錢真的不可愛啦 哈哈 只能找到一些貨是真的跟韓國價錢差不多的~(想買便宜努力找吧!!!)

 

番茄屋

如果吃的預算本來就不占旅行的大部分又想嘗試看看葡式料理 推薦這家

真正的葡式料理隨便點都需要上千塊呀~

我最愛他的咖哩牛 不過真的對我們來說偏鹹啦(正港葡式就是鹹鹹鹹)

我們點的這個套餐NT800 (一盤白飯+炒青菜+蒜香麵包+咖哩牛+甜點- 木糠 )

 

澳門塔

只能說金碧輝煌呀~~不夜城

會來澳門塔就像來台灣會去101一樣啊(沒甚麼好多說就是夜景!)

不過澳門塔特別的一點就是他可以在65層樓高的地方跳樓(蛤蛤蛤跳樓?)外圍走路

就像高空彈跳那樣拉~不過他們叫笨豬跳呦 跳一次不便宜 要NT12000(我也是個不怕死的人本來想體驗 但價錢退退退到無極限後面)

如果膽子沒有如此大卻又非常想體驗在65層樓瀕臨死亡的感覺 我建議可以在外圍走走路就好 NT2000多

(有興趣可以去澳門塔官網~)

 


DAY2

澳門漁人碼頭

我是一個要出門玩會非常認真做功課排行程的人 (其實也是癖好愛排行程拉)

因此被我找到如此美的地方啦!!!!!!!偽羅馬競技場 如果我不說去哪搞不好真的有人以為我在羅馬呢~~哈哈

不過我當時去的時候場內還在施工(小可惜) 三個月或半年後去應該完工了~

光在外圍拍我就快拍了100張了吧 (女孩就是這樣 哈)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燈愣沒錯第二天就是住威尼斯人啦!!!!房間真的美到讓我第二天行程想取消啊 哈哈

(假掰照也是女孩POSE之一 知道嗎哈)

想知道房間內部全部點一下連結

(之後會有旅館篇不然文章太長了啦)

https://www.instagram.com/p/BHOhc64jyl-/?taken-by=uhuho
 

官仔街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是去離威尼斯人最近的觀光地

威尼斯人出大門往右邊走會看到天橋 但不要上天橋 頭探一探會看到這張照片的手扶梯

(其實好奇為什麼要設手扶梯在平路上...)

然後我們跟著人群走就走到目的地官仔街了 

大利來記豬扒

澳門幾乎到處都是這家豬扒店

不過我建議兩人吃一份嘗嘗味道後再去買別的食物吧

因為真的不便宜啦!!!NT240而且吃不飽 口味偏鹹油

我要彌補昨天沒吃到的魚蛋玻璃心(一樣在官仔街)

真的超好吃耶 怎麼隨便一家都這麼好吃 那...那家有名的店不就好吃到瘋掉了啦(沒吃到我也是瘋掉了ㅋㅋ)

 

莫義記貓山王榴槤

來官仔街一定要吃!!!!!孝英也推推推推破表

他主打榴槤冰但我個人真的不能接受榴槤的味道所以買了椰奶西米露NT80

雖然小小一杯很貴 但真的是很好呵!!!已經大大彌補我昨天喝義順牛奶的失落感了

後來要前往新濠影匯體驗4D蝙蝠俠路上看到的景

在旅行途中只要看到點不錯一定要拍個幾十張不是問題啊~

後來才發現這好像才是威尼斯正門......ㄜ

別阻止我在國外吃不是這個國家的食物而是台灣也有的(我就是想吃辛拉麵啊!)

我是一個無辣不歡的人 在澳門好像沒甚麼美味辣食 所以買了辛拉麵嗑了

不過我找他也是找的好苦呀~因為澳門的便利商店真的不像台灣一樣100m一家

(台灣人在國外一定會餓死啦ㅋㅋ)

意外地找到Qoo(意外年齡爆曝)不過是豆奶 豆!奶! (果汁人勒)

 

 

P.S 我有去威尼斯人的賭場 但....我是個不愛玩遊戲的人加上我不會賭啊 玩一次就不玩了 哈哈

賭場要滿21歲才可以進去哦!!!我每進一次賭場就被攔下看護照一次(原來我是幼齒臉)

威尼斯人的賭場一律都用港幣去賭錢哦~

那邊有可以換港幣的換錢區 可以去那邊再換成港幣也可以

 


DAY3

路環市區

礙於第三天已經要準備回台灣了所以行程只排了路環

主要來這是為了買安德魯蛋塔(絕對是家人的渴望) 路環的是總店唷~

只是....他完全就是肯德基蛋塔啊!!!!一模模一樣樣(聽說安德魯配方賣給肯德基???)

 

路環聖方濟各教堂

這算是路環最具但表性的景點了 這麼colorful的教堂!!! 他真的是教堂啊~

(其實他本人真的不是這樣,孝英巧手後就變得如此美得不像話)

 


 

最後呢~要講點心得呀~不然你們以為我只會打流水帳呢

在澳門的這三天走到哪都是觀光客 當地人跟觀光客大概是一半一半的比例

韓妞也不少耶~(不小心太在意韓妞了哈)

之前去過香港 我以為澳門會和香港差不多

不過我錯了~在香港10台車有7.8台是賓士那類名車(不知道是去的點比較闊還是..lol)幾乎看不到摩托車這類工具頂多是重機!

但在澳門摩托車蠻多的 路上的車也都不是名車居多(聽說有錢的都在香港)

最讓我佩服的一點是! 他們真的很禮讓路人 真的 真的 真的!

澳門紅綠燈少之又少 我在第二天才看到紅綠燈吧

這樣看似危險的交通 實質上一點也不危險

我在坐的士(計程車)的時候問了司機 為什麼你們都沒有甚麼紅綠燈而且路人一衝出來你們一定要急煞呀!(不管路人是否走斑馬線還是不看車走)

司機:路人最大 是無敵的 在澳門撞到路人罰很重 (至於罰多重我就沒問了)

說真的 我並不是支持鞭策方式的處罰 但台灣交通規則這方面上真的需加強

每次新聞報甚麼酒駕撞死人等 我都會覺得就是罰不夠重啊啊啊

而在軍事上面

有一天經過澳門軍營前面 軍人在跑步練操幹嘛的 好奇所以一直往裡面看

突然一陣冷風......在門口的值班軍人死盯著我們看(大概可以眼睛就殺死我的殺度)

反之 我在台灣一直看著軍營都沒事啊.....這是為什麼呢~自己想像加發揮吧

 

到了國外可以體認到自己的不足 更可以知道世界真的很大 很多事情還需要改善加強

我沒辦法評斷澳門這個地方好不好玩 好玩的標準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不過我會說這個地方有很多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一樣在亞洲同樣的語言 生活的方式卻不一樣

這趟三天兩夜澳門很值得

 

旅行對我的意義從來就不是放鬆 而是看到更多我不懂的世界 重新洗淨心靈再成長再出發

 

 


 

自從沒有無名後就再也沒打過長篇大文了 哈哈

第一次打 見諒見諒~

之後會再更新關於澳門的機票 住宿相關事宜~


 

::Ximena::孝英::효영 相關連結:

2016_instagram_logo   youtube-logo-vector   S__6742037

私人IG: 想迅速發摟韓國大小事在這(當然較不詳細)

Youtube: 美妝方面較多(往後會想些有趣影片啦畢竟不是天天有新品哈哈)

代購IG: 8/30正式上架商品(有興趣可以先追蹤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au 澳門
    全站熱搜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