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孝英來跟大家分享去澳門的機票和住宿方面資訊~

我是2016/6/28~2016/6/30去澳門的~

首先呢~我要說明一點 因為之後我要前往韓國當交換學生再者是前往新加坡實習了

所以此次的澳門旅行沒有抓太多預算

所以如果要過著貴婦般的生活去澳門 我的三天兩夜跟我玩遍澳門Macau你可以要斟酌看呦

(機票資訊)

我坐的是廉航前往澳門~

廉航顧名思義就是便宜便宜 超便宜啦!!!!所以不用奢求他的座位有多寬敞 有餐點還是有毯子可以蓋什麼的

那些都是要錢 要錢 要錢的喔!!!

這次的廉航我選擇虎航

之前做過很多功課~發現虎航是最穩的一家廉價航空 他飛很多條航線(真的不在意在飛機上舒不舒適很推薦虎航呦~)

台北-澳門 06:55-08:55

澳門-台北17:55-19:35

搭乘早去的班機 一方面比較便宜另一方面也可以早點去玩~

回來的時候挑選下午時段 是因為淡季時候只有3.4班回台灣的航班 下午之後就是要凌晨才能到台灣了 太累所以選下午時段回來~

(不過那時候已經是淡季要接旺季暑假的時候了 有賺到感覺)

淡季機票真的便宜很多 剛剛看飛澳門一樣是虎航 貴了已經要2倍了!!!(大學生早放假真好哈哈)

在淡季去澳門 我這樣時間的航班來回不到3500!!!(根本高鐵台北到高雄來回啊!)

如何訂票呢~

STEP1.先進虎航首頁吧~ http://www.tigerair.com/tw/zh/

STEP2.選擇你要來回的地方

STEP3.選擇來回時段

Light輕裝旅行就是隨便裝裝行李就可以出國人適用(往澳門是T1所以沒有20公斤免費託運)

我是選Light~因為去澳門真的沒甚麼好血拚的 也沒預計要大花特花 所以就選輕裝旅行囉~

選時段的金額是已經含稅囉~有些廉航是選時段時候 金額還沒含稅(要注意!!!有沒有含稅差很多!)

往澳門沒有提供最豪華的那個組合唷

 

STEP4.開始打自己的個人資料囉~

(然後你會發現為什麼廉航這麼便宜 因為甚麼都要錢啊!!!保險 餐點 位子加寬 各方面你想要的他都另外在收費喔)

我一定會加保險 出門在外都有個萬一馬~><

可是這次3500的價格是沒加保險的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保險明明有案 卻沒加到...(後來就自己去給本來的保險業務加保了~)

不過加保的話大概在多個3百多~(我給我的業務加保4百多...可能投保金額比較高吧)

STEP5.信用卡付錢 就完成拉~

訂機票其實不難啦~哈哈哈

 

虎航搭乘後心得~

報到部分

虎航都是在第一航廈哦~好像飛近的國家廉航全部都是第一航廈的樣子

因為我是選擇light的機票所以去櫃檯也不需要託運幹嘛 很快就好了

但真的要提早2個小時去 因為虎航6點多的航班很多 排隊人潮也是排超長啦!

那時候真的有嚇到怕趕不上飛機(我是窮緊張類型)

全部都弄完了後~吃早餐囉 才發現...這麼早哪來早餐啦!只有便利商店

 

安全檢查部分

我一定要特別說!!! 自拍棒和腳架這兩樣長長的東西

帶上機的行李 不能長體超過25cm

託運則是可以的

屬於拍照控的我一定要帶腳架啊不然老後沒有記憶就算了連回憶照片都沒有多慘啦哈哈

所以我特別去買了一個縮起來後沒超過25cm的腳架(其實差不多25了..)

大概是這種的~

最後來回都順利通過安檢唷~

 

登機部分

虎航登機方式和一般的華航或長榮不太一樣哦~

虎航因為那時段很多人都要搭機 所以不過你是要去日本還是澳門的乘客都會在同一個登機區等待

之後等到我們要上機了 是用小巴士載我們到飛機旁邊再上機(很特別- -)

跟以往的華航那些不同 華航他們都是直接進一個地方就到飛機內了

不過這不礙事啦~只是多一個步驟而已哈哈

P.S我從澳門帶蛋塔回來有通過安檢呦~是可以的


 

(旅館資訊)

我都是用Agoda訂房 比來比去真的Agoda最便宜了!!!

如果信用卡有跟Agoda配合 有些飯店會更便宜一點呦~

講到信用卡配合 建議不要用國X家的

因為我要訂威尼斯人的時候比Agoda上的價錢還多貴了100元!!!(說好的打折呢- -...)

最後去網路爬文發現花X家的最優惠喔! 但還是都試試看吧(如果你卡多 哈)

要用信用卡配合的話 要從那家信用卡網頁進去Agoda網站哦!!!

第一天 澳來英京酒店(在舊城)

(兩人NT2097含稅)

上次分享的文有說過澳門分成舊城和新城

第一天都玩舊城 第二 三天都玩新城

所以我兩天都住不同間~

第一天住英京酒店 但沒拍他內部設施因為此次來澳門主要不在住宿

所以簡單住就好~房間內我覺得有點潮濕 不過整體是不錯的

當天到澳門又下著雨 11.12點就去給他C/I了(正常是下午C/I)

因為太早去房間還沒整理好 但服務員還是給我們入住了而且還給我們升級房間(淡季的好處~)

P.S別走錯間 我一開始走到他隔壁的萊萊酒店...(尷尬)

過一條小路就有一間換錢的地方(對觀光客來說超級棒啦!!!)

這間酒店我也是爬了不少文決定的~沒有太大失望感啦~簡單舒服就好囉

 

第二天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在新城)

(兩人NT5536含稅)

威尼斯人也是去澳門必去的地方啦!!!

一開始計畫住宿沒有要住威尼斯人

但因為豬想住所以就排進住宿了

沒想到真的太太太太滿意了啦!!!!!

住進去真的完全不想出去了 這裡面應有盡有啊~~

一樓是C/I.C/O地方 賭場也在一樓~

二樓都是賣場各類精品 運動品牌 吃的 很多很多

來威尼斯人必坐的室內河流船啊~

當然有多好我也不想多說了

想看房間內部 還是一樣點一下網址吧~

https://www.instagram.com/p/BHOhc64jyl-/?taken-by=uhuho

P.S誠心推薦第二天就給他花下去 去住豪華的飯店吧

不一定要是威尼斯人(到澳門發現厲害的飯店更多) 但住好飯店真的有好處

像坐公車不管去哪裡的公車 一定都會有一站是威尼斯人或著別的大飯店站牌(超方便)

而且都可以寄放行李啊~(住房一定要注意有無供寄放)

不過威尼斯人就算你不是住那也可以寄放哦 但一件行李要收NT80哦~(也是划算啊)

威尼斯人對面是銀河酒店~也是超級超級氣派的酒店啊!!!!


(交通資訊)

 

澳門通就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 坐公車或便利商店可以使用

不過我倒覺得可以不需要辦澳門通

因為它光卡保證金就要一百多塊台幣加上裡面的儲值錢就要NT400左右(統一價)

不像台灣悠遊卡買張卡再看自己要加值多少錢

而且google地圖在澳門真心不管用啊..........

澳門的街道一直在挖路蓋新東西 google根本來不及更新

導致我們瘋狂迷路 迷迷迷 迷的我都茫茫芒

最後只用了不到NT60的錢 其他兩三百塊都在最後一天去便利商店花花掉了

因為澳門通要退保證金 要去澳門通的公司退 點不多又不太好去(根本叫觀光客放棄)

第二天之後都直接攔計程車

澳門不大坐到哪都200左右 除非去很遠的地方才需要到300

計程車快又不擔心坐錯站 真的是迷路狂人的最佳工具沒別的 就選計程車吧!

網路部分 

一出澳門安檢門後 找到網路卡販賣機 1GB流量NT350左右

然後講到這我就氣!!!絕對不要跟實體販賣的小販買 他多坑我們將進NT100(那時候網路卡特價他算我們原價)

網路卡登陸操作不難 卡後都有教 不嫌麻煩的人就自己走往販賣機購買吧

後面阿姨怎麼叫你妳都不要回頭!!!我們就是一個回頭被坑200

我不推薦用網路分享機子 既要保證金5000~10000又要每天充電帶著他跑才能連網路

所以直接買網路卡最輕便方便 三天過完就可以丟了~(網路卡就是SIM卡)

 


(換錢資訊)

澳門都會把港幣和澳門幣當1:1使用哦(實際上也差不了多少啦)

在澳門是通用人民幣 港幣 澳門幣的

只不過有些攤販不喜歡人民幣 因為會有匯率問題比較麻煩

那種有開明細的店家通常都是會收人民幣的(系統比較完善啊~)

通常換錢的民間所在觀光景點地方都是會有的 不用擔心~

不然一下飛機在機場裡也是可以換錢的(匯率差一些)

台灣的銀行都不收澳門幣 建議澳門幣別換太多 一定要在澳門把澳門幣都花完~

不計較0.幾的匯率就直接換港幣去吧 方便許多~不怕用不完不能換回台幣

(真的沒用完就直接在澳門機場換成台幣吧 最後的救援 哈哈)

 


(娛樂資訊)

這次在台灣先訂好的娛樂方面票

我們有訂澳門塔 NT350/人

4D蝙蝠俠夜神飛馳 NT548/人

威尼斯人共多拉之旅 NT380/人

我是從APP:klook上訂的 他有很多國家可以選擇你喜歡想玩的門票

都會比現場買便宜哦~

 

 

好了 又要結尾囉~

還有什麼疑慮下面留言跟我說吧


 

::Ximena::孝英::효영 相關連結:

2016_instagram_logo   youtube-logo-vector   S__6742037

私人IG: 想迅速發摟韓國大小事在這(當然較不詳細)

Youtube: 美妝方面較多(往後會想些有趣影片啦畢竟不是天天有新品哈哈)

代購IG: 8/30正式上架商品(有興趣可以先追蹤呦~)

 

arrow
arrow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