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的重要程度大概是我在韓國交換生活裡TOP1的重要程度

沒錯就是花旗銀行!!!!!!在韓國領錢我都是到花旗銀行領錢

花旗存款卡如何辦理?http://cxy080.pixnet.net/blog/post/285107056

一定會有很多問題

Q1 為什麼不辦韓國的銀行卡領錢就好了 要特別到花旗銀行辦卡?

A:要辦韓國的銀行卡領錢的前提是要先拿到外國人登入證

外國人登入證要看每個學校的辦事效率而定 有些學校我們一到韓國第一週內就會帶交換生去按指紋

要按完指紋的後一星期才能拿到外國人登入證

但!!!龍仁的辦事效率就沒這麼好了...我們等了一個半月才拿到外國人登入證...

所以避免自己學校辦事效率不佳 父母沒辦法匯錢過來的窘境

就去辦一張花旗存款卡吧~

最棒的是 花旗銀行是全球性的銀行 所以在很多國家都有設點

拿卡在韓國的花旗銀行ATM領錢不用手續費

但如果是用台灣的銀行 像台新、國泰銀行在國外沒有設點的話手續費會依照他們行內的跨國提款計算

領得越多錢手續費越貴

 

Q2 台灣的銀行國外提款手續費?

A:基本上是手續費NT75~85+匯率轉換費10% (詳細還是去查銀行官網哦)

 

Q3 從台灣匯款到韓國銀行卡手續費?

A:從台灣要匯款到韓國銀行卡的手續費很貴 不管匯多少錢一次都要台幣7~800

所以如果要匯建議一次匯足夠在國外生活的錢 會比較划算

 

Q4 隨便一張提款卡都可以在國外提款嗎?

A:當然不是!!!!!!一定要開通國外提款這個服務!

一般在辦存款開戶的時候 行員會跟你說國外提款需不需要開通(沒問自己也要主動問)

一定要開通哦!!!不然存摺裡有再多的錢都沒辦法在國外領出錢

同樣的在花旗開戶也要一併開通這項服務~

 

Q5 如果不辦花旗卡 要用別家卡可以去哪領錢?

A:基本上只要機器上有寫GOBAL符號都可以領哦(一般卡後面會有符號 ATM上有那些符號都可以領)

只是很奇怪的是 有時候在韓國不同家銀行領手續費都會不一樣

不一定會遵照臺灣銀行的手續費和匯率轉換費這樣算

 

Q6 花旗銀行在韓國設點多嗎?

A:明洞、弘大、江南都有花旗可以領

首爾點設的比我想像中得多

尤其在江南附近花旗銀行比較多(地段貴果然比較多銀行)

如果想圖方便可以在NAVER MAP打上씨티은행看附近有沒有點哦~

 

Q7 花旗匯率好嗎?

A:我在韓國每次領出來的匯率都會跟明洞換錢所差個0.幾~1元不等(明洞換錢所匯率很好!!!!)

所以我覺得以銀行不用手續費和轉換匯率費來說 匯率已經很棒了!!!!

前幾天領 匯率是36.7哦~~~比在台灣銀行換還棒

 

Q8 可以不要在花旗銀行領錢 路邊的ATM領嗎?

A:可以!只是相同的要在ATM領錢要有GOBAL等等的標誌ATM才能領哦

然後不再花旗銀行領錢就需要手續費了~每間銀行手續費都不一樣

目前我知道的是韓國HANA銀行手續費比較便宜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想問 我沒打到的就在下面留言問我或FB、IG聯絡我吧

最近又有新的交換生準備來韓國了~怕來不及 這幾天會加快打文速度的

花旗存款卡如何辦理?http://cxy080.pixnet.net/blog/post/285107056

 

 

 ::Ximena::孝英::효영 相關連結:

2016_instagram_logo   youtube-logo-vector   

私人IG: 想迅速發摟韓國大小事在這(當然較不詳細)

Youtube: 有關於前往韓國影片~(純屬分享非專業介紹)

 

arrow
arrow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