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在今年終於去報了TOPIK也順利考到2級了🎉

其實2級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難考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考2級的小技巧(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拉😄

編在去年很幸運的去了韓國6個月當交換生

那時候也算是有認真學韓文拉~(後文有補救辦法)

不過之後因為實習去了別的國家 所以韓文也斷了一陣子

後來我真正認真在讀2級韓文的時間大概是兩個星期

Topik1.2級只考聽和讀 3.4.5.6級有加考寫)

 

我一開始去韓國的時候大概只會發音和非常非常基本的打招呼等等的而已

我的第一本韓文書是大家的韓國語-初級1

有分初級12(兩本都有買)

這系列的書真的是針對考topik所設計的,都是重要文法

(如果要學到很多文法不是只想為了考試而考的人建議買首爾大、延世大那類的韓文課本)

大家的韓國語初級1都是我半年在韓國上課所學到的文法(大家應該知道初級1要認真讀的意思吧)

甚至還有多一些在韓國期間沒上過的(我初級1也算是看完吧😄

後來才去買大家的韓國語-初級2

我剛剛前面也提到我有中斷韓文一陣子,所以其實我沒有把初級2讀完😅

不過在考topik前兩個禮拜我選擇認真寫歷屆題庫

(把歷屆台灣的topik試題全部印下來!!!)

 

聽和讀兩部分分開說~(如果時間允許每天撥出2個小時做題庫)

聽力部分

逼自己一定每天都要看韓劇、聽韓文歌(聽起來很幸福🤤

但看韓文的時候不要只看中文字幕,要仔細聽內容

如果有聽到自己不確定或熟悉的單字、句子要回去再聽一次

聽到自己能確定那個單字、句子是什麼(是不是感覺累了😄

韓文歌我就沒這麼講究 畢竟編到現在也很多就算看過翻譯也還是聽不懂的歌詞啊😂

韓文歌就單純練語感吧!

題庫聽力錯的也要回放,然後找題目翻譯

閱讀部分

每回題庫寫完後把錯的題目訂正過一遍和看不懂的單字都查出來

而且文法有不懂都要回去找課本搞清楚哦~(我認為初級沒什麼考文法)

然後一定要把看不懂的單字都背起來(這很重要!!)

除此之外 編自己平常追蹤很多我有興趣的韓國人帳號

所以常常去看他們的動態在打什麼 不懂就查(也可以練習到閱讀能力哦)

 

一開始我也覺得我考不過

因為剩兩個星期我才真的很認真讀

不過歷屆試題真的越寫越有解題技巧也越寫越好~

如果能寫到快180~200基本上就不用太擔心自己拉😂

20184月和10月都有一場 祝喜歡韓文想考韓文的人都能順利考過哦!!!!화이팅~~~

 

 

-

By孝英

 

IG:d3_day

 

想知道更多關於台灣韓國大小事的都可以來發簍我們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文 韓國 topik
    全站熱搜

    D3day安妞안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